跳到主要內容區

Top

特色發展

為使本系學生能夠培養職業安全衛生的理念、技能與知識,並具備團隊合作的特質與多元宏觀的視野。本系自成立以來即對課程規劃非常重視,除結合校院教育目標,亦參考各方意見,希冀規劃的課程可以培育適合社會發展與產業趨勢的專業人才。

本系自2004年開始推動系科本位課程,於2009.03.20訂定符合IEETAC2004+學系教育目標之課程規劃,2014年為因應全系所有學制都參加IEET認證,103學年度起所有學制之入學生皆調整適用TAC規範,邀請校外專家、校友及學生代表,召開課程委員會修正以符合IEETTAC2014認證規範學系教育目標之課程規劃。配合本校發展以「人的健康」為核心,以教授、研究與推廣健康相關知能之高等技職教育學府為目標,課程規劃涵蓋共同核心課程(基本能力、博雅涵養)、基礎專業課程、進階專業課程(安全、衛生、消防、實務應用、室內環控)。

課程規劃圖一
課程規劃圖二

本系開設學制為四技(進修部四技)、二技(進修部二技)。針對不同學制的學生背景差異及特質,分別擬定適切的培育目標。

在四技部份,大多數的學生來自高職,故以培育兼具職安衛專業與人文素養的大學養成教育為目標。

在二技部份,學生來自五專不同的系科,故以培育職安衛為第二專長的養成教育為目標。

(四技及二技進修部:學生泰半來自於業界,一般具有實務經驗,除了專業理論的充實外,也考慮其個別的學術技能需求。

課程規劃圖三